廿一成双

the answer of everything丨杂食,主攻,萌冷西皮巍然不惧(说着眼眶红了起来

【克伦】今天伦纳德写诗了吗

·总之恭喜诡秘完结。与小手手击掌的触手超萌,期待以后的展开!

·是非常轻松的小甜饼:没开窍的傻兔在帕列斯的冷眼旁观下,不自知地努力写情诗然后忽然开窍了。再然后,这天,克莱恩终于回来了。

——————————————

南大陆,东拜朗,某个黑夜教堂旁的房间内,伦纳德的意识回归了现实世界。

他默然几秒,端起面前已变凉不少的咖啡,轻轻抿了一口。

苦涩的味道旋即充盈了他的口腔,让他的头脑逐渐清醒过来。*

“老头儿……”

他听到一声非常造作的呼噜声在头脑深处响起,然后像落叶一样打着旋儿远去,逐渐听不可闻。

伦纳德有些悻悻地想,至于吗,至于吗?不就是想让你再听一下我刚写的诗歌吗?

老头儿,你变了,你以前不会这样敷衍我的。

伦纳德黯然神伤。

帕列斯却在他的脑中忽然激动:你以前会这样不管白天黑夜,有点什么了就要给我看你写的诗吗?!不眠者了不起啊!

伦纳德沉默了,伦纳德打出了gg。

他摸了摸鼻子:…这不都是为了克莱恩嘛。也为了快点唤醒愚者先生。不用睡觉真好使,嘿嘿。

帕列斯:?

嘿,老头儿,所以你说,为什么愚者先生沉眠,克莱恩也跟着沉眠了呢?伦纳德陷入沉思。

帕列斯:……

心神俱疲的帕列斯非常无情地哼了一声:我怎么知道,我只是一个又老又弱的天使罢了。

其实我什么都知道!帕列斯在心里一脸冷酷地想。为什么愚者陷入沉眠,你的那个克莱恩也会陷入沉眠呢?动动你的脑子啊!我真的没有偷走你的任何念头!

毕竟,想偷走你关于他的念头,那要偷的可也太多了。

毕竟连你这个傻小子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人家的。

话说回来,伦纳德现在知道自己为什么从一条咸鱼变得这么努力吗?

帕列斯也陷入了沉思。


事情是从伦纳德自源堡上的聚会归来之后开始的。

那时候伦纳德和现在一样,半夜睡不着觉,心情却哼不成歌,没有屋顶可以寻找有克莱恩的梦境,面前只有一杯变冷的苦咖啡。

他本是在跟帕列斯认真讨论最近发生的大事来着,是真的大事。标准意义上的真神阿蒙主体陨落,就在伦纳德刚开完会的源堡里;而那位至高的存在,愚者先生,和克莱恩一起陷入沉睡。

——克莱恩陷入沉睡,当然是和阿蒙陨落、愚者沉眠同等重要的大事啊?或者不如说,前同事的处境才是他更关注的部分,这有什么问题吗?伦纳德疑惑.jpg

但讨论的画风是怎么逐渐走偏来着?

帕列斯还在感慨这诸多事端,伦纳德已经超有行动力地站了起来。

帕列斯:?你要去哪儿?

伦纳德坚定道:我要去买诗集。

帕列斯陷入恍惚:…?为了拯救沉眠的愚者和克莱恩,你要去买诗集?这是愚者的吩咐*?

伦纳德已经迫不及待地开门而出:对极了,我要去宣扬传奇故事!

帕列斯沉默。帕列斯有些艰难地说:写诗之外,别忘了玫瑰学派。

伦纳德点了点头。

伦纳德想,果然还是从《鲁恩早期古典诗歌集》和《罗塞尔诗选》买起吧。

那时候他还是午夜诗人,那时候克莱恩还在他身边。


然后我的噩梦就来临了。帕列斯幽幽地说道。

——喂,也没有这么夸张吧!我,不就是努力了一点嘛。

伦纳德轻咳一声。

你不要打断我啊!我都快忘了我讲到哪儿了……伦纳德小声嘀咕着,没好意思看向对面那个满脸笑意看着他的人。

没事,我不急,你等了我那么久,我又怎么会介意稍微等你一会儿呢?那个人满足地喝了一口气泡冰茶,甚至拿出了不知从哪个历史迷雾里拖出来的一盒精致的点心。注意到伦纳德看向了他的食物,那个人扬眉一笑:乌托邦特产,上过报纸的游记专栏的,要尝尝吗?

你会把他惯坏的。一个有些苍老的声音幽幽地说道。你这样他还怎么继续讲故事?

哦,对,我还没说完呢……你不知道,写诗真的太难了,太难了……所以当初愚者先生给我这个委托的时候,我的犹豫真不是我不愿意……

伦纳德眨了眨眼,还是一边说着一边接过了对方递来的一杯气泡冰茶。

我说到哪儿了来着?


我想起来了。诗集真的很难写,真的,你知道吗克莱恩。

伦纳德想起了夜半在窗前枯坐的场景,语气非常萧索。

我买了好几本诗集,堆在了我的书桌上,试图寻找一些灵感。一边读,一边想着你的事情。诶对了,当初发现你的马甲,我是不是厉害极了?

伦纳德说着,忽然很有些骄傲的样子。但这确实是他的高光时刻——要是他真的用了脑子,其实诗人同学还是很聪明的。尤其,似乎尤其,是在对他的事情上。克莱恩眼神柔和地看着他。

伦纳德不知为何,有点不好意思了起来。他有些匆忙地转移视线,做作地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

我本想着准备好了羽毛笔、墨水和纸,就是准备好了大干一场。我本来以为看了这几本诗集后,我会能非常流畅地写出特别优美的诗歌。可是我很快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

岂止是没那么简单。别说没什么灵感的时候,就算是自觉有灵感了,赶紧憋出几句,写出来念给老头儿听的时候,老头儿也经常沉默以对。一开始帕列斯还会给些意见,各方面的,可逐渐地,他沉默的次数就越来越多了。

帕列斯幽幽地说:这叫战术性沉默。你还年轻,你不懂。

但是!我还是成功写了本诗集出来,甚至还小有点名气!我觉得我可能真在这方面被开发出了一些天赋!

伦纳德眉飞色舞地对克莱恩说。

帕列斯忍住了吐槽,继续战术性沉默。伦纳德写出来的,说是诗好像不甚确切。但因为都是简明易懂的小故事,意外地成为了颇受欢迎的儿童读物,伦纳德的这个笔名还确实走红了一阵儿。

嗯,我听说了,我也买了一本,买的是精装版。克莱恩放下银质餐具,郑重地拿出一本硬壳书,书的封面伦纳德无比熟悉。

啊,这样……谢谢支持!伦纳德挠了挠头,傻乎乎地说。

冷眼旁观的帕列斯恨铁不成钢地想:你这个傻小子,倒是讲讲你写的那些日记啊!你还想不想追人家了!

还有什么要给我看的吗?克莱恩好像知道了什么似的,忽然这么问道。

伦纳德欲盖弥彰地把一个小本子往枕头后面悄悄推了推:啊,还有吗,没了吧,大概……

克莱恩气定神闲地看着伦纳德,笑着说:你再想想?


彼时克莱恩从背水一战的沉重梦境里归来,尚且未能完全控制好自己的触手,就忍不住来到了伦纳德的房间。伦纳德察觉到了什么似的,轻轻动了动眼睫,却踌躇着不愿睁开眼睛。于是克莱恩上前,拥抱住了自己久别的前同事、在人生的断章里重新找到的旧日故交,还有在懵懂中悄悄惦记起来的心上人。

久别重逢的是身体而不是灵魂,他们的灵魂从未分离。在失去了时间概念的交锋里,克莱恩总能听到细细小小的声音。声音非常轻,像一根细细的线,但始终牢牢地牵着他这只原本极有可能不知会飘向何处的风筝。

想起来了吗?克莱恩放下餐具,挥挥手,于是一切整洁如新,更加适合一些更为缱绻的对话。

伦纳德看着下半身还是乱窜触手的克莱恩,眨了眨眼,想要说些什么的样子,憋红了脸,却只能干巴巴地说道:我,我这段时间很想你,我想问问你,那个……那个……

他也说不上来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可是,一般的同事、朋友,会这样深刻地在意另一个人、这样纯粹地思念另一个人,连梦里都想与他肢体交缠、真切地确认他的存在吗?

我想问你……啊,可恶!不是说爱情会让最笨拙的人变成诗人吗!我怎么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呢!真实的前·午夜诗人有些懊恼地想着,甚至不自觉地说出了声。

我一直觉得你的诗写得很棒啊。克莱恩笑着指了指伦纳德枕头下塞着的小本子。我听到了,不论是之前,还是现在。

伦纳德有些手足无措地看着逐渐靠近过来的克莱恩,帕列斯没眼看地封闭了自己的感知系统。

我听到了。你一遍遍地问,今天克莱恩醒了吗,今天克莱恩醒了吗?我听到你絮絮叨叨地说着一些我知道或者不知道的事情,于是现在我什么都知道了。

那,那只是我随手写的日记……伦纳德看着克莱恩,脸上的红晕逐渐窜向了耳朵和脖子,向着锁骨和更加幽深而美妙的地方蔓延。

那是我读过最动人的情诗。我亲爱的诗人同学,你愿意继续为我写诗吗?

克莱恩终于又覆上了那双嘴唇,拥上了这具温热的身躯。于是天地辽阔,月色安谧,时间在他们这儿静止又延续,世界再次紧紧拥抱住了这颗熠熠生辉的星星。


今天伦纳德写诗了吗?

今天的伦纳德,就是最动人的诗篇呀。笑。


FIN。


·同一世界观的姊妹篇(又名伦纳德的日记)今天克莱恩醒了吗

·开头三行及“这是愚者的吩咐”来自原文。部分帕列斯和伦纳德的互动蓝本是加了写手本人滤镜的原文(非常厚x


·番外一则:关于本文的灵感来源

乌贼:想让塔罗会成员脱离舒适区、面对困难。

——于是小克让伦纳德写诗去了。

辛苦码paper的某廿:我懂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写稿子真的很困难啊!心心念念都是稿子的滋味,伦纳德不可不品尝!而且这写的是稿子吗,这是爱啊!(开始激情码字)伦纳德我超懂你的!

同样激情码字中的伦纳德(得意):不你不懂。我有小克,你有吗?

某廿:…?你是不是玩不起?!!

好啦,那么,这个故事就暂时告一段落。克系蒸汽时代的狂想曲仍在继续,诡秘的故事仍在继续,我们的小克和伦兔的生活也仍在继续。感谢你看到这里,期待我们的下一次重逢,笑。

评论 ( 4 )
热度 ( 14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一成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