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一成双

the answer of everything丨杂食,主攻,萌冷西皮巍然不惧(说着眼眶红了起来

【也青】我见青山多妩媚

·摸个小故事给tag出一份力~

·由碧游村等了一夜的老王产生的脑洞,可能有点隐晦意识流?有私设,写得略匆忙,欢迎食用w

——————————————

王也靠坐着碧游村村口的大树,见远处的天一点点变浅,终于由墨色而至于平明。

诸葛青走到他跟前来,不声不响地在他身边坐下。草叶在他走动间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

碧游村还很安静,这个坐落在山间的小村子本就没什么可称得上显眼的地方。如果不是因为那个搞事的炉子,不是因为身边这个人,王也或许根本不会出现在这里。

但对他而言,通常情况下,在哪里又有什么分别呢?

漫长的沉默让另一个人先有了动静。诸葛青拿手肘拱了拱王也,轻声道:“嘿,想什么呢。”

这时候回答想你似乎太过俗套了一些。王也没吭声,但想的确实是身边这个人。

倒不是想他那张很容易招同性排挤和嫉妒的脸,或是他柔顺的头发编成的发尾一个小辫儿,抑或是他几乎没有色号的莹润皮肤。王也想的是北京的见面,机场上透过窗玻璃照进来的阳光映在那人脸上的模样,还有之前沉沉夜色里他一边说着“我啊,做决定都是为了自己”、一边又让自己下山独自逃命。

碧游村里养了条狗,还有好多个人,但日头出来了,村子里还是静阒无声,像是这个世界就剩下他们两个人似的。远处的山头有隐约的云霭,模模糊糊的,倒像是有人家在那里烧起了炊烟。

这回还是诸葛青先开口。他似乎微微转了转头,将视线投向跟王也差不多的方向,声音悠悠然,尾音里带着点钩子似的笑意:“老王,你看这山,风景不错吧?当个歇脚的地儿,还够格么?”

王也轻轻叹了口气,挪了挪身子,更没形象地向后靠在树上,也离身边这个人更近了些,几乎是肩膀挨着肩膀的距离了:“行了,老青。这时候再说这种话,多没意思。”

于是诸葛青也沉默了。他揉了揉脖子,发尾的小辫儿轻轻扫过王也温热的手心,有些发痒。王也的手指动了动,小指触到草上的一颗露珠,有微凉的湿意:“碧莲说,陈朵的事儿要谢谢你。”

想来也是,看你的模样,就不是会去琢磨女孩子心思的人。诸葛青偏头看了王也一眼,想起自己当时声情并茂的一番发言,唱作俱佳的“我看见你了!给我!把我想要的幸福给我!”,这会儿却有些不自在地轻咳了一声——不知怎的,在这个人身边想起这样的场景,竟难得有了些不好意思。

“青啊……”稀薄的日光还带着露水似的潮气和凉意,王也从舌尖推出这两个字来后,有些迟疑地停了一会儿,才又不着边际似的说到,“从这边看那边的山,觉得还是这个小村子好,至少东西齐全,能吃能睡,但谁知道那边山头人们的想法呢。你说是吧。”

他的话里意味并不分明,说不清是玩笑还是别的什么。“……”这回是诸葛青不说话了。他十指交叉,下巴抵在手上,看着远处的青山,脸上还是薄薄的笑意,像是晨露或是日光,“你没什么问题要问我吗?”

“你拿到你想要的东西了吗?”王也从善如流地问。

“有,还是没有呢……”诸葛青有点儿晃神,不过很快调整了表情,对着王也露出一个狡猾的笑脸,“要算算看吗?”

王也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

两个人就这样安静地在大树底下坐着,看日头一点一点升起来。四围的景象慢慢被越发强烈的日光吞没,最终只剩下远处隐约的山峦和他们背后靠着的这棵大树。

诸葛青打了个呵欠,将头也靠到树上,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轻轻一动就滑到了王也的一侧肩膀:“老王啊……我见青山,正如青山见我。”

他呼吸间的热气扑打在王也脖颈露出的皮肤,但王也只是调整了一个更方便诸葛青靠着他的姿势,投降似的揉了揉眉心,也闭上了眼睛:“那确实是一阙好词。”

于是他们也逐渐被日光吞没。


“你在干什么?”负责把诸葛青送往北京的司机大叔停在休息站买了几个肉粽,回来正见后排睡了一路的诸葛青拿出了一张空白扇面,用不知打哪儿掏出来的小毫写着些什么。

诸葛青微微一笑:“扇面啊。有特殊才华在追对象的时候是很加分的。”说着,他落下最后一笔,然后掰开脖子上挂着的玉,戳了个红红的章子。

司机大叔似懂非懂地看着飘逸非常的毛笔字,努力辨认了半晌后坦然放弃。另一边,大床上睡得昏天黑地的王也打了个大大的呵欠,慢吞吞地从床上坐起。

诸葛青还在笑眯眯地展示他笔墨淋漓的扇面: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这是阙好词。”


FIN。

评论 ( 2 )
热度 ( 8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一成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