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一成双

the answer of everything丨杂食,主攻,萌冷西皮巍然不惧(说着眼眶红了起来

【克all】人不如旧

·小记者采访多名话题人物,竟发现了一个惊天秘密!

·兑现承诺。O ever youthful, O ever weeping.

·大概会是比较轻松的文风。这么说吧,这篇文的题目,中文叫人不如旧,英文叫How old are u(x

——————————————

序章 - 又见故人

黑发黑眼的小记者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对着前面快要消失的人影喊道:“嘿,等一等,我保证只问几个问题!”

刚安利完一波神奇许愿机的魔术师听着熟悉的声音,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停住脚步。他压低了高檐的魔术帽慢慢转身:果然,又是这个小记者。

“赫尔墨斯,呼,您是赫尔墨斯先生对吧?名字是两位神明,一位是辅佐了获得石中剑的一代圣主亚瑟王的强大魔法师,一位是荷马史诗中所谓带给人梦境的夜之守望人……呼……”

小记者拄着膝盖喘着粗气,但是非常敬业地掏出小本儿,在喘气的间隙,口齿清晰地报了一长串儿话。

克莱恩有些敬佩地看着他,点点头:“我是。你要问什么问题?”

“谢谢……初次见面!我是格雷日报的一名记者,实在是太幸运了,正好碰见了您!最近您是城里的大红人,我就主要想问问您,您此次前来小城,主要是个什么目的,有没有什么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的想法?”

克莱恩看着满眼求知欲的小记者,高深莫测地一笑:“我这次来啊……”

其实我就是来推销我的许愿机哒!但我能这么讲吗?我不能啊!

走神儿间,克莱恩想起了许久前的往事。

跟这位小记者实在不是初见。这么久过去了,这个小记者还是这么敬业啊……克莱恩在这个日渐陌生疏离的世界里,居然为此迷之感到了一丢丢温暖。


I 黑荆棘篇

小记者规规矩矩地打开小本本,咬下笔帽,一脸热切地看着对面带着金丝眼镜、黑发褐瞳的年轻人:

“您好!我是格雷日报的一名记者!最近编辑说想出一期专栏,叫都市保卫者。您和您同事所在的黑荆棘安保公司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因此,我被委派来采访一下您二位,这期的采访内容会有编辑推荐位!”

年轻人穿着正装,长相并不多么出众,但充满书卷气,看上去就是个文化人儿。他旁边的那位倒是俊朗非凡,就是衣服都不爱好好穿。架不住人好看啊,散漫的白衬衫都愣是穿出了一种诗人的气质。

小记者虽然看着年轻,却待人真诚又显得颇善与人沟通,聊了一会儿就让克莱恩和伦纳德肉眼可见地放松了许多。伦纳德甚至懒洋洋地后靠到沙发的坐垫上,手大咧咧往沙发的边儿上一搭:

“要我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时代呼唤英雄,舞台渴望主角,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儿?”

克莱恩看着伦纳德聊得神采飞扬的模样,忍笑憋住了内心的吐槽——真要是这样儿,您从楼梯上蹭蹭蹭滚下来的时候,那必得是一幕重头戏啊!

不知怎的,克莱恩心里正吐槽着,伦纳德却好像察觉了什么似的,漂亮的翡翠色眼睛一眯:

“嘿,我听到了!你是不是在心里悄没声儿地说我呢!我很大方的好吗,也没谁说舞台剧不能有两个男主角,大不了我们都是时代的英雄嘛!”

有些不情不愿地分了一些戏份给这位同事,伦纳德心里嘀咕着谁还没点小秘密。队长那样的好男人不也遮遮掩掩不告诉他们自己用的什么牌子的生发灵吗!

——倒不是说他或者克莱恩需要,但就是,以防万一,你懂吧?

小记者有些无奈地看着对面忽然开始小声说起小话的两位受访人员。现在倒确实还没开始正式的访问,不过这二位,是不是有点太旁若无人了一些……

后来,据说那期报纸被抢售一空。封面上印着两位对着镜头微笑的大好青年的这份报纸,成为了许多小城姑娘的床头读物。小记者都不知道的是,摄影师姑娘抓拍到了两人相视一笑的画面,悄悄洗了不少份还有些供不应求……

谁没点青春时期的小故事呢。那时候他们还没有真切地感受到,英雄代表着什么。队长紧锁心中最深处的那个难以宣之于口的小秘密也并无一人察觉。

但他们在镜头下笑得不带一丝阴霾。伦纳德孩子气地偷喝了克莱恩的甜冰茶,还故意对着克莱恩舔了舔嘴唇。克莱恩则抱起双臂,威胁道亲爱的诗人同学,既然如此,我只能勉为其难地接手你的小甜点了。有些故事还是只有我们知道就好,对吧?

小记者很想问是什么故事,但他知道一个优秀的记者这时候应该怎么做。

虽然他真的很想吐槽,明明两个人面前都有甜冰茶啊!你们到底几岁!在争些什么啊!


II 五海纪事

采访那两名青年才俊,小记者一时在报刊业声名鹊起——采访里那饱满的生命力和情绪的自然流露,看着容易,做起来可不那么简单。暴涨的销量成为了小记者生涯的一座高峰,但他是个永不止步的,有进取心的上进青年!

他勇敢地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常人难以想象的目标:最近风头最盛的,五海闻名的,疯狂冒险家!没错,格尔曼是也!

虽然在海上,他是令海盗闻风丧胆的可怕传说,但小记者有一些小道消息。这些故事令他坚信,这位格尔曼先生,是位心肠柔软、做事很有原则的好人。

于是他毅然决然地写了一封诚挚的邀请函,想请这位冒险家来个个人专访。

脖子里挂着相机,小记者到达约定的小酒馆时,已经看到面目冷峻的冒险家和一个焦黄眉毛的人。他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下,跟自己前期准备的材料对比了一番,现是爽朗一笑:“倒让斯帕罗先生等我,实在是不好意思。”

拉开椅子坐到冒险家对面,又对着坐得离格尔曼稍远的海盗略一点头:“这位想必就是‘三千磅先生’,久仰大名!”

还没等那位焦黄眉毛的海盗翘起尾巴,冒险家轻飘飘一个眼神过去,就见他可怜兮兮地缩成了一团。小记者的目光可能停留得稍微久了一些,只见这位安分呆在海盗克星身边的海盗先生凶巴巴地一个眼神瞪了过来——是虚张声势的炸毛小动物既视感了。

不过小记者还是赶紧把眼神收了回来——没看到冒险家先生就要放下手中的杯子向他看过来了吗:“十分感谢您应邀前来!我是格雷日报的一名记者!今天,主要是想问您这样几个问题……”

还是一丝不苟地把采访笔记做得工工整整的小记者。闲聊了几句后,小记者很快进入了状态。报社因为他能成功采访到格尔曼欣喜若狂,慷慨答应给他报销一切费用,他便也慷慨宴请了对面二人,下意识为对方点了一杯甜冰茶,忽然察觉对方可是冷面最A冒险家!

他会喜欢甜冰茶吗……?小记者屏住了呼吸,有些紧张地看着已经送上了饮品的服务员。

五海最A冒险家一脸冷漠地,接过了甜冰茶,喝了起来。

小记者松了口气,暗自庆幸:他一定是担心我窘迫!所以才不动声色地喝起了这种甜甜的小饮料!果然是个好人啊斯帕罗先生!

这期报纸销量堪称登峰造极。不服气地微微翘着下巴、眼神却瞥向冒险家的海盗先生和优雅喝着甜冰茶、余光似乎瞥向了海盗的冒险家成为了封面中心。

也成为了黑荆棘那期后兴起的,一个人数逐渐庞大起来的小团体的,经典同框之一。

小记者又高兴又萧索地叹了口气。哎,这下子,之后怕是很难达到这种销量了吧。

不过,我还是会继续努力的!他悄悄挥了挥拳头。


III 灰雾之上 

“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了大侦探莫里亚蒂来担任我们此次访谈的嘉宾……”

“今天加入我们对话的是,底蕴深厚又兼社会责任心的著名慈善家,唐泰斯先生……”

克莱恩端坐在灰雾的宫殿里,拿着手里的专刊有些哭笑不得。

这是格雷日报做的新尝试,将最受欢迎的几期访谈收录成一册,发布成杂志一样的形式。这一期采访人都是小记者,被采访的排开学者专栏如阿兹克先生,育儿专栏如养着小蛇的医生一家,剩下的人,除了他、还是他。甚至还有早期黑荆棘篇和五海纪事的再版。

他暗搓搓地想,如果小记者也是穿越来的,他一定要找机会说上一句,哥们儿,how old are you? 这么想着,忍不住笑了起来。

手指定格在流浪魔术师专访,克莱恩饶有兴致地看了起来。

说起来,和他确实是有缘。

神出鬼没的魔术师,便又遇上了他。

小记者很有职业精神地做了个街头速采,还请他在街边的小店里喝了杯甜冰茶。

察觉小记者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他疑惑地看过去。小记者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不知怎的,感觉您这个动作好眼熟啊……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像越来越觉得甜冰茶特别美味了。冒昧请了您一杯这个,不介意吧?”

其实我超爱的我会说嘛?神秘魔术师高冷一笑。

或许是因为刚聊完的关系,小记者也难得长吁短叹起来:“最近时常感觉世界变化真快呀……您说是不是?可这日子,总得这么过着。采访到想采访的人,能写出有趣的好稿子,我都觉得很快慰。您哪,虽然还是觉得挺神秘的,可我觉得您也真是个挺好的人。没什么好祝福的,就祝您能快快乐乐过想过的生活吧!”

小记者洒然一笑,看得克莱恩也莞尔:“人哪,想好好活着确实不那么容易,但能在这世间这么活着,还是挺好。谢谢你的祝福,告诉你个小秘密吧……”

魔术师在夜色与清风里隐匿踪迹之前,小记者听到一句含笑的低语:

“甜冰茶很好喝,格尔曼说的。”


终章 - 所有过往

灰雾之上,克莱恩看着一页页专访,仿佛看到一位位故人。他知道他将要奔赴一处凶险无比的战场。他问陪伴在身边的镜子,你怕吗。

他说,我怕。

然后他沉默着,向前走去。

倘使能够回来,他想,不知会不会能见到那位小记者新的专访?


FIN。


帷幕之后 - 钱塘潮信

他在灰雾中见旧时代的家人、新时代的旧友。在路的尽头,黑发黑瞳的小记者笑着对他挥了挥手:

“嗨英雄,我是格雷日报的一名记者,我叫周明瑞。介意让我同行吗?这可是真真儿前线发来的报道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于是克莱恩终于能缓缓吐出一口气,也笑着对他说:

“怎么又是你啊。”

小记者眨了眨眼:

“虽然是老梗,但尽管说吧,我不会笑你的——How old are u!”

于是他们的身影都逐渐隐没在灰色的雾气之中,如同墨色入水,仿佛夜色入瞳。


TRUE END。


FT:

稍微解释一下可能除了我没人能get到的一些梗吧。格雷,是grey,暗指小记者与灰雾的联系。“所有过往”,其实我想说的是“皆为序章”,语出莎翁名作《暴风雨/The Tempest》:“What's past is prologue.”"钱塘潮信",语出“钱塘江上潮信来,今日方知我是我”,鲁智深圆寂前念了这么一句。小克之所以是小克,自因过往,也将指引未来。希望他能有我知我,见我明我。归来,仍是我。

脑洞明明超萌的,写出来却惊觉自己笔力多么匮乏,深恨之。人不如旧,不如旧人,其实希望能暗含了一些小克内心的挣扎,大概有些希望他纵知世界与生活本质,仍能如旧日为人时一般真诚热爱的意思。看到True End前也行,看完True End也行,我希望我的文是以一种更为开放的姿态来欢迎解读。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呀,祝你好梦w

评论 ( 8 )
热度 ( 11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一成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