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一成双

the answer of everything丨杂食,主攻,萌冷西皮巍然不惧(说着眼眶红了起来

【克all】the greatest show/盛大演出 - Part I:开幕

·兑现承诺,这是马戏团paro的诡秘克all。还没写完,先把开头放出来。

·O ever youthful, O ever weeping.

·推荐bgm:The Greatest Show - The Greatest Showman

——————————————

浓云如墨色晕染上夜晚的天空,但街上华灯璀璨,人类造物的光芒几欲与天上的星辰夺光。若说街上的玻璃灯罩罩住了一颗颗星辰,街边的这座巨大的建筑的光芒则几乎如同白昼的太阳。

回家的路上,一个眉毛有些焦黄的男子热情地往你的手里塞了一份传单——“来看看吧,尊敬的客人,绝对物超所值!”你看不太清他的容貌,只匆匆瞥到他深蓝却明亮的眼睛和他在夜色里随他的身影一起飘飘荡荡的黑色斗篷。

真是烈焰一般的热情啊,你失笑。

为什么不呢?你摸了摸衣兜,耸肩,走进了路边这座巨大的建筑。嘿,承认吧,你之前也悄悄地看过那边好几次,不是吗?

“这是您的票,诡秘马戏团谢谢您的惠顾!”售票厅的姑娘面容清秀,褐眸微微弯起,黑发柔顺地披在背上。你走进了建筑,发现这座拱形的建筑内部也是令人惊奇的灯火辉煌,哪怕没有了夜色的衬托。

你正好奇地四处打量着,一个身量惊人的少年匆匆经过你身边。只见他正要走过你身边的时候,忽然停下脚步:“嗨,我是说……需要帮助吗?”

少年——是少年吧?你有些不那么确定地对比了一下自己和他的身高。可他的长相看着实在有些稚气——少年挠了挠头,下意识舔过嘴角的奶渍,热情地看着你。

“劳驾——如果您能告诉我我的座位……?”你看到他这模样,似乎不让他做点什么几乎有点不好意思,于是摸出了票。他熟门熟路地看了眼票上的一些特殊的数字和字母,直接迈出步子,走了两步才停下朝你挥了挥手,眨了眨眼:“来呀,我带你去!”

于是你愣愣地小跑着跟上了他,绕过密密的座位到达了自己的位置。匆匆一瞥间,你看到,虽然之前似乎没听说过这个马戏团的名字,但座位上过半都有了客人。

而且,至少,感觉这个马戏团的人,都还挺不错的?

“哎呀,我得赶紧走了!不能让倒吊人先生久等!”个子高高的少年看了眼怀表,有些慌慌张张地冲向了后台的位置。

“谢谢你——你是不是还没说过你的名字?”你话没说完,少年已在你的视野里消失。

啊,果然还是个孩子……你笑着摇了摇头,在自己的位置坐下。

没过多久,天鹅绒质感的绯红色幕布前,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英俊青年轻盈地跃上了舞台。他穿着紧身长裤和松松垮垮的白色衬衫,外面罩了件黑色的燕尾服——你甚至为这些看起来似乎有些随便的衣服穿在他身上有多么贴身合适而感到惊讶。他的头发有些凌乱却无损于他的俊美,他的眼瞳如翡翠般碧绿通透。你得说,他站在那里就如同一首流动的诗歌。

一定会有很多女士沉醉于他的浪漫气质,你想。恐怕一些男性也——不,我在想什么!你懊恼地甩了甩脑袋,而台上的青年适时开口了:

“先生们,女士们!我相信,这是你们期待已久的时刻!深呼吸,放开你的感官——”

他缓缓在台上张开双手,含笑附送了一个俏皮的眨眼——你发誓你听到旁边的几声吸气声,虽然你的心脏好像也有些砰砰跳了起来——他伸出纤长的手指,与清脆的响指声同时响起的,是他几乎有些蛊惑般魔力的话语,如醉人的梦境般令人不由为之心折:

“欢迎来到,诡秘的世界!”

灿金的焰火在舞台两侧猛地窜起,无形的手缓缓拉开绯红的帷幕。舞台深邃黑暗却闪烁着点点星辉,辅以金红的焰火流光,你几乎以为谁将外面的夜空拉到了这方小小的天地。不过这个念头旋即被你自己掐灭了。怎么会呢,一定是布景师出神入化的技术吧……而且,这样美丽的星空,怕是真实的夜晚也绝不多见。

你沉醉于这个开幕,又觉清醒又觉微曛。如斯盛大的演出,令你几乎有些震颤和晕眩。你不知道绯红幕后即将上场的是怎样的人或故事,但你牢牢记住了这位绿瞳的美男子,记住了他刚刚含笑说出的惑人的言语:

欢迎来到,诡秘的世界…… 


TBC。


FT:可恶,没写到小克出场……但是写到诡秘就是写到诡秘之主就算提到他了!(确信)出场人物应该都挺明显的,我就不一一点出来是谁了。那么,第一位表演者,要不要猜猜看?wink.jpg


评论 ( 8 )
热度 ( 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一成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