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一成双

the answer of everything丨杂食,主攻,萌冷西皮巍然不惧(说着眼眶红了起来

【鸣佐】【鸣人生贺】【De Profundis 自深深处】(下)

“你是我的敌人,从来没有谁有过像这样的敌人……我愿把自己的生命给你,在这战斗中死去,以你的敌人,和你的爱人的名义。”

努力赶在今天完结了!这一章里鸣佐要青史留名啦!希望那部分虽然内容不多,但自己有写得至少有一点点燃(x

果然又爆字数了……但是!甜!!!结尾写得好开心!!!    

上篇: “——可是我发现我不能。这是无法自我欺骗的事情,即使自深深处……”       

——————————————

3

佐助放下手中的信,后背仰靠到椅子上,手指揉了揉眉心。

看来那个吊车尾最近发展得不错,以至于信里都有些哀怨,说没那么多时间好好写字以至于字迹越来越潦草……想说的太多了根本说不完啊!

仿佛能隔着信件上的墨迹看到对面那个人抓乱头发的蠢样,佐助不自觉地露出微笑来,同时残忍无情地想着,他的字迹就算认真写,也没有很好看啊。

也不知鸣人哪里有那么多话要讲,还硬是从睡觉时间里克扣出一部分,来保持两三天就一封的频率。可是节目里看上去,鸣人还是精神满满的,坐在屏幕前都能感受他太阳般释放出的光和热。当然,嘴硬的佐助一次也没泄露他一直在悄悄关注鸣人综艺这件事。

这个吊车尾真是啰嗦啊。又不是热恋中的情侣……

等佐助发现自己的思维游离到这里,已经来不及刹住。纷至沓来的杂乱思绪将他整个人逐渐吞没,明知自己是独自居住,他还是低下头抿住唇,不知是羞涩还是羞耻,白皙的耳朵上都透出薄薄的红,像是抹开的胭脂,或是绯色的晚霞。

像是当年他终于松口,别扭地同意要让那个金发少年来家里玩耍。

摊开信纸,佐助想了想,提笔开始回信。

虽然这家伙一向很能吃得开,但是蹿红之后总会容易树大招风,还是要多提醒他。来信的频率不用这么紧密,保持睡眠时间十分重要,不然会影响健康,如果有黑眼圈看起来很疲惫对于艺人的形象也不好……

他们畅快地聊天,追忆过去,谈论现在,偶尔展望未来。倘使佐助是那个端坐案边引弦而奏的乐人,那么鸣人就是在山间水畔手之舞之、足之蹈之的舞者。纵是没有霓裳羽衣,总能够宾主尽欢。

好像从来未曾分离,他们对彼此熟稔到了可怕的地步。“毕竟小佐助你可是我的挚友哦。”某次信中鸣人这样说着,大概写的时候又挂着招牌式的灿烂无敌笑容吧,“看到小佐助独自一个人的样子,就总是很不喜欢,大概永远没法子放心这样的你了吧。”

佐助不知道,鸣人最开始想要亲近他,是一次在学校旁的树林前面,看到他身影即将隐没进绿色阴影般的时候。好像不这样做就会失去些什么,鸣人神差鬼使地跑了上去,拽住佐助白玉也似的一节臂膀。

这一握,他便再没有松开手来。

而佐助……

他回完了鸣人的上一封信,把挚友二字,看了一遍又一遍。

他知道的,这身处的社会里,总有人为生活的阴沟以及生活在里边的东西而着迷。恶大莫过于浮浅。若透过那游移的薄雾、有色的薄纱,一切全能给看走样了。*

挚友……是个多么安全的词汇啊。

佐助低垂眼帘,将信纸妥帖地放入信封。


4

今天天气格外闷热,怕是要下大雨了。

佐助醒来后,拉开窗帘看了一眼昏黄的天气。慢吞吞洗漱完,刚要吃饭,就听到家里的电话铃声响得急促,直欲催命。

扬了杨眉,佐助刚接起电话,就听到经纪人匆忙道:“出大事了!你今天不要出门,拉紧门窗,什么都不要管,听公司指示!”

佐助喜静,住在独栋别墅,平时少有人来。这一回,却不知是什么缘故,让经纪人这般如临大敌。佐助刚要发问,就听经纪人有些恼火地说:“你跟那个漩涡鸣人,到底怎么回事?现在他被人泼黑水,你也很难逃开干系!居然通信那么频繁,生怕别人不知道你们关系吗?现在的舆论环境非常不利!社会的风气你又不是不知道,你何苦这样败坏自己的名声?!”

佐助一言不发地听着,面无表情,只有手紧紧握了起来。

或许是听不到对面的反应,经纪人放软了语气:“你看你,我又没说不让你们交往,但是闹到这么大,就很难收场了……你们的信件内容都被公布了!你和他都被当成同性恋受到铺天盖地的指责,你以后还怎么卖书?不过也不能太责备你,主要怪那个漩涡鸣人……”

经纪人后面的话佐助没有再留神去听。他直接挂了电话,走回卧室,窗玻璃外果然已经有动静。影影绰绰的鬼影贪婪而嗜血地盯着这个俊秀清冷的年轻人,一阵阵的闪光像是什么害人神智的咒文,按动镜头的声音也像是嘲讽阴冷的笑声,让人心烦意外又难以逃避。

佐助冷着脸猛地拉紧了窗帘,将一切遮挡在外。他走回书桌前坐下,想写点文字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却始终静不下心来。

那个吊车尾,不知怎么样了……

对这一切全然无知的鸣人刚走出录影棚,长枪短炮瞬间将他牢牢围困。不断有声音问着各种各样的问题,高的低的男的女的,仿佛群鬼夜哭。鸣人莫名其妙地看着这帮人,只隐约捕捉到似乎在询问他跟佐助的关系,于是大大咧咧、坦坦荡荡地露出了招牌式笑容:“我们是挚友啊!”

刚说完,鸣人的经纪人抢入人群,带走了鸣人,没再让他说一句话。

路边,一片有些枯黄的树叶被不知哪个长话筒触动,缓缓地打着旋儿落在了地上。


这天之后,鸣人苦恼地发现,佐助好像再也没给自己回信了。

是自己哪里惹恼他了吗?鸣人苦思冥想着自己上一封信的内容。应该没有吧,明明热情洋溢地称赞着自己的这位好同学,喜滋滋地喊着他挚友呀。

今晚再写一封信,好好地问问他吧……

但鸣人不知道,自己寄给宇智波宅的这封信,佐助一直没有收到。因为他在被堵住家宅的第二天傍晚,锒铛入狱。


5

“0703号!出来!有人探监!”

粗嗓子的狱、警用警棍敲击着一件单人牢房的铁栏杆。穿着囚衣的佐助淡漠地站起身,跟着他走了出去。

又是自己的经纪人吗?事情恐怕还没有平息,如果计划没有改变,现在他应该还不会被放出去。

佐助被抓入监、狱的隔天,经纪人就来了。经纪人看似恳切地说着,这是为了平复事端,过阵子就让他出来,好好呆在这里就可以。甚至,他还转交了一张出版社大佬亲手写下的卡片。上面是佐助自己书中曾经的一句话:悲怆中自有圣洁之境。*

佐助没有多说什么,安静地接过了卡片。很快,时间到了,经纪人转身离去的时候,脑海里却是大佬的另一段话。

说话时,大佬悠闲地点着雪茄,似乎很愉悦地说道:“佐助君是个好苗子。但是,他的姿态总是太过高傲,好像一直停留在神坛上一样淡漠地俯视着人间,这怎么行呢?像这样的人呵,就要让他受尽磨难,才会更加晶莹剔透。我很期待佐助君痛苦的呻、吟呀。希望他不要让我失望。”


“佐助!你怎么样!今天终于找到机会溜出来看你了!”

熟悉的声音响起,佐助猛地抬头,看到一墙之隔处是焦急的金发青年。

他把耳朵越发贴近话筒,嘴唇却微微嗫嚅着,迟迟没有回应。玻璃墙是隔音的,只有话筒才能让墙壁双方的人听到彼此的声音。这么久没见到他,佐助绝望地发现自己在看到他的一瞬间,还是迅速沦陷了,哪怕……

“佐助!”鸣人不甘地锤着玻璃墙,咬牙切齿地说,“可恶!我一定会救你出来的!”

“为什么来找我呢?”出乎鸣人预料,佐助忽然开口说了这样的一句话。还是初见时一般清冷的声音,艰苦的生活似乎没有给这个坚韧的青年造成太大的伤害。为什么冒着这么大的风险,哪怕赔上自己的事业也想不顾一切地逃出来见他呢?

佐助紧紧地盯着鸣人,像是不欲放过他脸上的任何一个表情。鸣人有些着迷地看着佐助黑色的眼睛,像是看着两潭幽深的水,又像是看着两丛深色的火焰。他想也不想地答道:“因为我们是挚友啊!”

潭水深处有什么蛰伏的东西在搅动,火焰的颜色越发暗沉。佐助沉默地看着鸣人,鸣人却觉得自己说了千百遍的这句话,好像……有些心虚了。

佐助不再搭理他,干脆地挂了电话,转身离开。鸣人着急地喊着佐助的名字,佐助却没有停下脚步。狱、警看了眼还没到的时间,耸耸肩,带着这个干净漂亮的犯人走了。鸣人愣愣地看着佐助的背影,伸手捂住了胸口那个疼痛得厉害的地方。


呆坐在木质糟糕的方桌前,佐助拿着笔的手悬在纸上却久久没有落下。

虽然身陷囹圄,佐助的条件却远好于常人。饮食都有保证,不用参与劳动,甚至还有一间可供写作的狭窄书房。监、狱、长说,很喜欢他的文字,让他安心呆在这里,时机到了就放他离开,他也没有推辞。

一滴墨水染黑了信纸,佐助猝然回神,愤懑地写道:“但是,对这珍贵的、微妙的、美好的一切,你却如此的不聪不敏、不痛不痒,迟迟不能发现与欣赏……通过这些信件,我想保有爱的神与魂,使之存活在我的肉体中,熬过那副肉体蒙受屈辱的漫长岁月而不死。”*

他顿了顿,蹙眉将之前的数行尽数涂去,又重新写道:“苦难悠悠,朦胧中,暗地里 /原是无穷尽。”这是华兹华斯的诗。他闭了闭眼,又提笔写道:“爱的欢乐,一如心智的欢乐,在于感受自身的存活。爱的目的是去爱,不多,也不少。你是我的敌人,从来没有谁有过像这样的敌人……既来则安,无怨无惧,也不耿耿于怀……我愿把自己的生命给你,在这战斗中死去。”*

是的,我愿把我的生命给你,在这战斗中死去。但若要我这么做,我必须且只能以你的敌人、你的爱人的名义。


6

那一年的冬天发生了很多事。风霜雨雪催逼,叫人早早地经历着世间的苦难。

被佐助的文字打动的监、狱、长将他从未寄出的信件几经周转,递交到鸣人手上。当天晚上,看完信件的鸣人独自坐在天台,喝光了一箱啤酒,嚎啕大哭。第二天,在收视率冠军的一个访谈节目上,鸣人爽快告白:“问我喜欢什么样类型的人啊……本来一直觉得小樱是个好老婆的人选,但不知怎么的,爱上了别人呢!就是那个写书超级棒的宇智波佐助哟!”

虽然还是语气爽朗又一脸炫耀的样子,节目现场却忽然陷入死寂。鸣人自顾自说了下去,在反应过来的导演脸红脖子粗地掐断现场直播之前,坦坦荡荡地表白了自己的一切心思。

原本大红大紫的明星漩涡鸣人在访谈中公然出柜,大胆表白之前因伤风败俗罪名被判入狱的风格作家宇智波佐助!这在社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却也令无数被压抑的人们倍感振奋。尽管节目被紧急停播,但鸣人难得认真严肃的话语却留在了无数人心中:“爱一个人没有错!我们没有伤害别人,只是想好好地在一起而已……我绝不会因为我爱上了宇智波佐助而向社会屈服!”

得知消息的宇智波彼时正在狭小的书房里。听到这惊世骇俗的热烈表白,佐助一不留神,笔尖戳破了信纸。

后来,鸣人成为了彩虹组织的精神领袖,热烈温暖的光芒照耀着原本只能在暗处躲藏哭泣的人们。

一直沉闷保守的社会环境,被投入一颗惊雷,并因而缓慢地发生着势不可挡的变革。后世的人们看到的是,出狱后的佐助继续坚持着写作,并于次年7月3日与鸣人完婚。

史书上写到这里,往往会悄悄再加上一句:据悉,因爱上同性被捕入狱的宇智波在狱中的编号就是0703。而这一天,也成为同性婚姻法通过后,每年人们纪念和庆贺鸣人、佐助,同时也为自己的斗争胜利欢呼喜悦的节日。

当然,这都是很久以后的事情。让我们把时间轴拉回当年——


“然而,自己怎么说,别人怎么说,都无关紧要。重要的事,迫在眉睫的事,我不得不做的事,好让自己在剩下无多的日子里不致凋零残缺,便是将加诸于我的一切尽皆吸收进自己的心性,使之成为我的一部分……”*

佐助还没写完,忽然听到鸣人哭着冲进来:“佐助!佐助!大舅子居然要来?!大舅子什么时候会来?别让我被他揍得太惨好吗?”

佐助嘴角抽搐着看向眼泪汪汪的鸣人,扶额。

同居一年多了,他还是总这么一副蠢样啊……

不过,也挺可爱的。

“我都要结婚了,让哥哥知道不是正常的吗?而且这个消息全天下都要知道了吧,毕竟7月3号快到了。你都准备好了没?”稍微顿了顿,说出结婚二字的时候,佐助觉得自己的脸有点发烫,“至于我哥……你总是要被他揍的,揍着揍着可能就习惯了吧。”

话音刚落,他们家的门被敲得震天响,伴随而来的还有恶鬼般从地狱发出的咆哮:“那个该死的姓漩涡的小子!!你给我滚出来!!就是你对我们家佐助有不轨之心吗?!别肖想了!!!”

凶狠的话语简直如实际攻击般砸在了鸣人脑袋上,鸣人凄凄惨惨地看着佐助:“小佐助,我……我去了……要是我得在医院躺个十天半个月的,你也不许再忘了我啊……”

“嗯,绝对不会。”佐助露出了春雪融化般美丽的笑容,按下了前门的遥控开关。

“哇啊啊啊啊啊!大舅子你听我解释!!!”鸣人看着走进宅子的浑身黑气的宇智波鼬,惨叫一声。

真是愉快又和平的一天啊。

佐助看着鸣人飞速逃窜的背影,眼中满含笑意,又提笔写道:

“爱读得出最遥远的星辰上写的是什么*……左边是我,右边是你。我知道你永远在我身边,不再分离。”


FIN.


注:标有*的基本是《De Profundis》原句。

后记:

啊啊啊看到星辰那句真是瞬间想到ED啊!!!星辰上是你我的名字,我们永远不分离……

没忍心太虐他们。原本可以很燃的斗争史轻轻掠过了。话说,大舅子这个称呼我没写错吧(。 对亲戚关系总是很苦恼(。

总之,鸣人君、佐助君,请成为天空中最亮的两颗星吧!笑。

再次,鸣人君,生日快乐!我们都爱你哦!-3-


评论 ( 4 )
热度 ( 29 )

© 廿一成双 | Powered by LOFTER